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4-11 16:40:38    来源:嘉峪关发布    阅读量:

  4月1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省委国安办常务副主任龙章月应邀作《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专题辅导。

  王进平、王荣才、于德群、王玉忠等出席学习会。

  会议指出,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念兹在兹的大事要事。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努力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水平,有效夯实构建新安全格局的工作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牢政治安全“生命线”,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保安全防风险的核心任务,强化风险预警研判,坚决防范和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颠覆、分裂活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全过程监督,确保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要持续织密安全发展“防护网”,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锚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目标,全力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五大体系”建设水平,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织密织牢公共安全防护网。要有效维护社会稳定“基本盘”,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压紧压实国安工作“责任链”,落实好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衔接好重点领域责任链条,加强统筹协调,做到守土尽责;扎实组织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