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6 20:53:15    来源:嘉峪关发布    阅读量:

  4月15日,市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党的建设重点任务和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受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刘永升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宝毅,领导小组副组长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学习领悟,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确掌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切实将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强化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检查、自省自律,切实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强化责任落实,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带头抓,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强化互促并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贯通起来,聚焦打造“六个典范”,推动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彰显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在基层组织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纪律作风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全面推动党的建设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责任体系建设,压紧靠实各级党组(党委)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凝聚齐抓共管工作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2023年全市抓党建工作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总体情况报告、各成员单位落实2023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汇报,审议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和《嘉峪关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