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思维强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以精准科学有效有力的举措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圆满防控答卷

发布时间:2022-11-09 20:23:53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阅读量:

  雷思维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以精准科学有效有力的举措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圆满防控答卷

  11月8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雷思维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前瞻思考,立足市情实际、落实落细举措,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打破常规惯性思维,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深刻洞察科学与精准、动态与清零、经验与理性、公开与透明之间的辩证关系,吃透问题实质、明确问题导向、采取果断决策,不藏不掖、有效引导,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心理预期与信息期待,持续压实各方责任、着力强化市场监管、严格依法依规办事,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不盲目、不懈怠、不松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圆满的防控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刘凯讲话。酒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程子建,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斫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仍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全市各相关部门要正确认识“外防输入”与“内防反弹”互为条件、相互统一的辩证关系,深刻把握“动态”是过程、“清零”是目标逻辑关系,科学精准、有序有效推进“动态清零”。要立足嘉峪关人口地域结构特殊性的市情实际,深刻反思既有实战经验、顺应国家防控新的要求、紧盯疫情防控实战实效,以更加务实、更加细致的举措降低防控成本、实现最佳效果。要坚持科学与精准、专业与经验相统一,主动听取医疗专家意见建议、建立健全专家咨询机制,坚决避免盲目性、想当然,善于运用“解剖麻雀”的方式对具体问题进行结构分析,吃透问题实质、捕捉有用信息、掌握破解门道,推动疫情防控和管理方式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要更加注重统计数据的相关性分析,明晰同类要素内在的关联和对应关系,采取果断举措,做到精准防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居民群众带来的恐慌情绪。要深入分析管理成本和管理难度间的关系,尽最大可能降低管控成本,变不可能为可能。要讲究疫情防控的科学性,遵循舆论引导规律,及时公开信息,着力满足市民心理期待,全力消除信息不确定造成的猜测和误解。要严格依纪依法依规办事,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市场主体要从严处理,坚决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要求,各专责组要充分发挥“专”与“责”的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疫情防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推动防控策略更加精准有效、措施更加细化实化,全面高效掌握疫情防控动态。街道、郊区办要强化属地第一责任职责,不等不靠、果敢抉择。各相关部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积极抢抓政策机遇、瞄准目标前瞻谋划、争取子落盘活成效可期。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正确处理需要与可能的关系,把“抓项目、强工业、促发展”牢牢抓在手上,着力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赵宝毅、朱锋涛、张学勇、于德群等出席会议。(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亮)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