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思维在调研全市物资保供情况时强调:运用结构化分析全面精准掌握物资配送渠道需求总量分销点位 发挥好物资抽检价格监管作用力保货源充足价稳质优品类齐全

发布时间:2022-11-10 18:54:23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阅读量:

  图为雷思维在酒钢宏源公司宏丰超市绿景苑店调研。融媒体中心记者杨亮摄

  嘉峪关新闻网讯(融媒体中心记者杨亮)11月9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雷思维深入农业园区、配送中心、街道小区、电商平台、酒店超市,就全市物资储备、配送供应、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实地走访调研。雷思维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生活保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进一步强化统筹能力、组织能力和调度能力,全面掌握物资来源通道、摸清摸实分销点位数量布局、按需配置货源品种类别,加大仓储物资供应储备、畅通多元物资配送供给渠道、做实做细配送人员闭环管理,着力强化生活物资抽检力度,跟踪做好日常价格监管,严格落实保供人员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广泛动员相关市场主体积极开展生活物资稳价保供宣传告知和教育引导活动,大力倡导按需消费、理性消费,持续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共同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一同调研。

  在嘉峪关丰源农业科技示范园公司,雷思维详细询问供货渠道、分销总量、货源品种、进出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生活物资供应保障不仅事关千家万户,更是当前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要全面掌握每天的需求总量、分销的点位数量、菜品果蔬结构性需求,摸细摸准买卖双方交易的渠道特征和对接方式,集中力量、疏通堵点、解决难点,努力做到渠道畅通、配置按需、品种丰富、货源充足。市场监管部门要及时跟进、抽查抽检、保价稳质,交管部门要做好物资运输高峰时段的道路安全和秩序维护。

  在西部天地物流配送中心和酒钢宏源公司宏丰超市绿景苑店,雷思维走进食品仓储库房,查看物资存量、了解存储品类、询问货源配送,听取商超米面油、肉蛋奶、果蔬菜的日常销量、货源供给等方面的介绍,得知居民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完全能够满足居民正常生活需求,雷思维不住地点头称赞。他强调,要建立保供保畅调度机制,高效协同联动,确保货源供给更加充足、保障更加有力。要守牢安全底线,加强生活物资集散供应中心和商超管理,严格落实“绿色闭环”措施,坚决保障所有保供人员健康安全。

  在钢城街道瑞德苑小区和青年大酒店博乙轩餐饮部,雷思维详细询问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就医就诊保障、防控措施落实、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要发挥好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作用,高度重视“一老一小”、患病人员等特殊群体就医就诊需求、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工作,及时快捷上门服务,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大家基本生活造成的影响。要采取居民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向大家讲明讲透防控政策、做好心理疏导、满足物资所需。要强化防控人员医疗生活物资保障,教育大家全力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大配餐生产全过程、各环节的日常监管,确保一线人员吃得安心、放心、舒心。

  在嘉峪关市泰扬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雷思维强调,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全流程“无接触配送”,在城市保供中承担着重要的“搬运工”角色。希望电商平台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既要当好“线上线下”上门配送的“外卖员”,更要当好理性消费的“宣传员”,努力为全市生活物资保供畅达作出积极贡献。

  王荣才、何正义及王玉忠、贾光军参加。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