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思维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拉开架势蹚出路子作出示范 以产业项目的提质增效奋力开创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11-11 17:10:44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阅读量:

雷思维在调研全市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拉开架势蹚出路子作出示范 以产业项目的提质增效奋力开创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新局面

图片

  图为雷思维在新城镇观蒲村一组嘉峪关市益农谷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亮 摄

  11月10日,市委书记雷思维深入文殊镇、新城镇、峪泉镇,实地走访调研全市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农民增产增收、富裕富足,着力把更多精力和心思聚焦到项目建设、产业谋划上来,坚持系统思维、坚持规划先行,立足实际深研政策、顺势而为抢抓机遇、大干快上果敢出招,持续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着力整合优质资源、全力优化产业布局、深入挖掘产业特色,更加注重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不断强化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和“自我造血”功能,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推进,农业高质高效更加鲜明、乡村宜居宜业更加彰显、农民富裕富足更加殷实,努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奋力开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新局面。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斫一同调研。

  在文殊镇石桥村,雷思维认真听取林果产业思路谋划、产业链构建、发展预期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坚持系统规划、坚持前瞻思考,着力构建集“种植—深加工—销售—休闲观光”于一体的产业链条,算好投入产出账、积极开拓新市场、优化延伸销售网,依托既有资源禀赋提升游客观光采摘、休闲娱乐的知识性、趣味性、文化味以及格调和品位,让人们在旅游休闲中获得放松、追求不一样的体验。要完善基础设施配置配备,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着力打造绿色、有机、无污染林果产业集群,更好地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在嘉峪关天兆宏源猪业有限公司、新城镇新城村青贮饲料加工存储基地建设项目、新城镇观蒲村一组嘉峪关市益农谷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雷思维详细询问投资规模、产品去向、利润收益等方面情况。他强调,要尊重价格规律、把握成长周期、合理调控种类数量,持续壮大生产规模,实现动态均衡供给,不断提升公司发展质效。要强化全流程严格监管,及时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要坚持科学规划,下好集体经济发展先手棋,深入探索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在带动产业项目、整合优质资源、提振发展活力的思路和举措,不断提升农村集体资产的“自我造血”功能,确保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农民受惠受益。要强化政策帮扶,助力产品销售,加强示范引领,推动合作社丰产又丰收,让广大社员腰包鼓起来、脸上乐开花。

  在新城镇长城村四组嘉峪关市峪佳粮油有限责任公司,雷思维走进粮油加工车间、粮油储存仓库,听取公司生产规模、产品销售、运行成本等方面的介绍。他强调,要鼓励有优势、有潜力的公司发展壮大、做强做优,全力为企业营销和生产提供政策性服务和保障。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在畅通要素配置、降低运输成本、对接市场需求等方面,积极为企业发展“开绿灯”,持续提振企业发展活力。

  在峪泉镇嘉峪关村二组嘉峪关市农特产品展销中心,雷思维强调,要紧密结合周边区域资源分布和结构特征,既要有“一盘棋”思维,作出系统谋划,又要挖掘特色,推动产业发展更好地与周边环境气候和谐相融、相得益彰。

  王晋婷及王玉忠参加。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