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刘凯出席

发布时间:2023-06-16 16:50:19    来源:今日嘉峪关    阅读量:

  6月15日,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把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政治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进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真正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刘凯指出,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各方面要对全市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进行把脉会诊、综合研判,把“责任”二字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有针对性提出下一步推进措施,加强协作、强化联动、通力配合,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今年化险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刘凯强调,要聚焦重点,统筹协调,加大清收力度,全面提高清收质量,确保风险不反弹、资产不贬值。要多措并举,灵活运用多种手段,切实加快现金清收、重组、核销、打包转让、资产证券化等清收处置工作,拓宽处置渠道,加快不良资产变现。要分类施策,加强对企业实际情况的分析研判,分类开展金融帮扶工作,“一企一策”处置困难企业,着力构建和谐安全的金融环境。要防范风险,开发更多针对性强的金融产品,主动对接重点项目信贷需求,进一步加大有效、良性信贷的投放力度,通过金融资本、金融工具,切实增强金融服务能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正义主持会议,并通报化险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张学勇、贾光军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