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刘永升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19 17:49:03    来源:嘉峪关发布    阅读量:

  市委常委会6月16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刘永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首届文化强国高峰论坛的贺信。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贺信,为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体悟蕴含其中的战略考量,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奋力书写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嘉峪关篇章。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加快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嘉峪关段)建设,探索打造数字化长城,持续擦亮关城“金字招牌”,打造更多高显示度、高知名度、高美誉度的嘉峪关文化标识,不断丰富高品质文化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悟、精钻细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更好从中把握政治方向、领会工作要求、寻找实践答案。要立足实际强产业、发挥优势促开放,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坚持以水定绿、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持续不断优化生态环境,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力推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积极打造全省共同富裕先行区。要坚持不懈转作风,下大气力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政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促进全市干部清正、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会议听取了全市“三抓三促”行动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结合起来、与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结合起来、与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挂图作战,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督办督导、抓实问题整改,推动各级干部能力作风、工作效率实现新的提升,确保在抓学习、抓执行、抓效能上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