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升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和战略考量 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发布时间:2023-06-20 17:18:14    来源:嘉峪关发布    阅读量:

  6月19日,市委书记刘永升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体悟蕴含其中的思想伟力和战略考量,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市政协主席王毅出席会议。

  刘永升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深刻理解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确保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而更加坚定在党的领导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文化传承发展,在把握精神中坚定文化自信,在深学细悟中增强文化自觉,在把牢方向中担好文化使命,书写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嘉峪关篇章。

  刘永升强调,要抓实“三抓三促”行动,蓄势赋能高质量发展,要认清形势谋发展,把牢政治方向,明晰短板弱项,深入调查研究,下好谋划发展“先手棋”;要突出重点抓发展,在产业发展、城乡融合、社会治理、民生建设等方面知不足而后进,扬优势而争先,努力在现代化建设中破局突围、追赶进位;要提升能力促发展,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推动形成真抓实干、大抓落实的良好氛围。要坚持教育优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用好浦江经验,深学细悟精髓要义,深刻体会立场观点方法,积极主动弘扬践行,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刘永升指出,新修订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顶格执行,把学习贯彻《规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家庭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如实准确、全面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切实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抓三促”行动以及党内法规专题学习,并围绕“雄关要发展,我该谋什么”进行了研讨交流。

  何正义、朱锋涛、张学勇、王玉忠等参加。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