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凯调研检查燃气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25 17:20:07    来源:嘉峪关发布    阅读量:

  6月23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深入我市部分烧烤店调研检查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燃气安全政治责任。

  在城边边烧烤店和在小党烧烤店,刘凯详细检查了瓶装液化气和燃气报警器的使用情况,认真询问了企业负责人燃气安全的总体情况。他强调,要真正发挥技防、物防和人防的作用,做到风险发现及时,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彻底,坚决杜绝工作浮在面上,防范应付差事的情况。小党烧烤店要发挥好行业带动示范作用,加强一线员工的安全意识培训和识辨风险、处置隐患的能力,坚决杜绝麻木不仁和麻痹大意的思想。

  在大胖子烧烤店和黄记眼镜烤肉店,刘凯现场询问了店铺负责人关于应急处置的相关流程,对使用管道天然气的安全环节进行了测试,并详细检查了瓶装液化气瓶的摆放位置、安全距离、防护措施等工作。他强调,燃气安全人命关天,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自查和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增强全员风险防范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筑牢企业安全生产屏障。

  刘凯要求,应急、市场监管、住建、消防等相关部门要全面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彻底摸清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隐患,强化液化气瓶管理,加大检查频次,切实把隐患和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督查整改和追责问责,加快形成多方协作、齐抓共管的大安全格局,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郑英、贾光军一同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