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长贺荣在德国柏林参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25 17:23:29    来源:法治日报    阅读量:

  6月18日至20日,贺荣在德国参访调研了柏林工业大学、德国联邦律师协会以及中国银行柏林分行等中资企业。

  贺荣强调,近年来中国全面依法治国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司法部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一个统筹、五大重要职能等,全力服务在法治轨道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贺荣在与柏林工业大学校长格拉尔丁·劳赫和专家学者座谈中,就法治促进科技发展以及中德科技、法治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贺荣指出,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新技术的广泛运用,需要法治部门不断积极回应科技进步带来的新问题、新挑战、新趋势,主动研究如何为科技发展提供法治服务和保障,希望劳赫校长和各位专家继续关注中国发展,特别是在中德科教、法治交流合作中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促进中德友好贡献力量。

  贺荣在与德国联邦律师协会主席乌尔里希·维塞尔斯主席会谈中指出,协会在中德法治交流合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希望德国联邦律师协会为增进中德两国法律界的理解和交流多做有益工作。

  贺荣还走访调研了中国银行柏林分行、蔚来柏林中心、华为柏林旗舰店等中资企业,深入了解“走出去”中资企业科技发展和企业海外权益保障情况,听取有关意见建议。贺荣强调,司法部将立足职责进一步健全相关法律制度,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质效,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保障。(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婕)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