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凯在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逐级传导责任压力 全面强化安全措施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发布时间:2023-06-26 17:10:33    来源:嘉峪关发布    阅读量:

  6月25日,市安委会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凯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逐级传导责任压力,全面强化安全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批示要求,国务院安委会紧急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燃气安全检查排查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市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刘凯指出,安全生产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工作,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非常多,必须时刻保持清零心态,时时坚持放心不下,一刻不松、一以贯之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刘凯要求,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按照职责分工,系统排查、迅速整改各类燃气安全隐患,加强燃气设施的定期巡查、检修和更新,切实筑牢燃气安全防线。要抓紧开展风险专项整治,深入细致地摸排,进行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整治,在坚决消除存量、有效遏制增量上再发力、再下功夫,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突出城市和季节特点,加强工矿领域监管,防范重大交通事故,注重旅游安全,加大危险化学品领域、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管控,提升安全保障能力。要严格规范安全操作,按照安全标准和操作规范开展生产经营,从本质上提高企业安全水平,真正在安全的基础上抓生产、增效益、谋发展。

  刘凯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要克服轻视心态,把安全生产作为应尽的职责,坚决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决不能要带血的、带怨的GDP。要克服厌战情绪,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坚持警钟长鸣、利剑高悬,天天抓、时时抓、不厌其烦地抓,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要克服麻痹思想,对每一个细小环节都不放过,每一个隐患死角都不遗漏,真正以扎实细致的工作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筑牢安全发展堤坝,更好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成东全、何正义、于德群、马元永、郑英、贾光军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