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公安:深化“放管服”改革 用心用情安商惠企

发布时间:2024-03-28 17:30:0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担当作为,着眼群众所盼、企业所需、公安所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质量,用心用情做好安商惠企各项工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图片

  放权赋能 激发经营主体活力

  “以前来办证,需要排很长的队,还得填写表格,现在既方便又快捷,通过网上预约办理,再来领取,几分钟就完成了。”到出入境管理支队办理业务的刘先生感慨万千。

  积极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同时,清理规范涉企证明事项,减少不必要的繁琐手续,让企业和群众享受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此外,大力推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实现更多公安业务网上办理,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图片

  优化服务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咱们民警每周都会来我们厂区,在检查安全生产的同时还会询问企业发展的难处,主动帮我们提供解决方案。”在嘉峪关经商的王先生说道。

  始终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服务。组织开展“进企业、送服务、促发展”活动,主动走访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开辟涉企服务“绿色通道”,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提供优先办理、上门办理等服务。同时,加强对企业的安全防范指导,帮助企业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提高防范风险能力。

图片

  强化监管 维护市场公平秩序

  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市公安局加强了事中事后监管,建立信用监管机制,对失信企业实施联合惩戒。同时,严厉打击侵权假冒、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企业知识产权和合法权益。此外,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形成监管合力,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供稿:嘉峪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